在2017年年底時,蘋果承認每升級一次蘋果的IOS,電池會因為產品週期

導致蓄電量不足,所以蘋果很好心的(假的!一切都是假的),透過升級來讓你覺得電池消耗很快

就應該

換手機

不過這也不能怪蘋果,畢竟生意人,如果做一隻不耐用的,久了就不會有人買(如HXC),但做了耐用的,導致客人不會想換,公司就不賺錢了

所以這次主角就是本人使用的IPhone 6+,在2017年年初時,原本飽電的電池,可以開個FB或是打LINE後

短短三小時,從原先100%的電量瞬間剩下30%

娘子!!!這實在太神奇了!這電到底怎麼花的!如果換成家用電,那每月的電費可能就讓你升天了(誤

所以我請教了一位大哥!因為看到他自己換電池,所以我也決定

自己換電池!

於是在蝦O上購買了一組非原廠電池來自行更換,(PS當時還沒有爆料蘋果故意藉由升級讓電池續航力變少的事件前,換電池都很貴)

所以我換副廠的電池,訂購後內容物如下

P1060334.JPG

因為在公司,剛好有工程部,跟他們借了靜電手環,以避免更換時靜電對電子零件造成傷害

中間那一包工具是廠商附送的,覺得很實用,裡面螺絲起子可以留著用在其他地方

這一點我覺得非常棒

於是開始了第一步驟

P1060335.JPG

首先用螺絲起子將手機底下兩個螺絲鬆開,然後使用吸盤在吸在面板上,用力往上拉,

過程有點緊,怕用壞的人建議用塑膠片協助摳起來就好

打開後就像下面這樣

P1060336.JPG

到這邊我嚴重建議!將右上角所有排線!一併拆除!!千萬不要像我一樣,假會,導致後面一個悲劇發生

我後面再補上

 

P1060337.JPG

由於拔電池的過程很麻煩,所以沒有拍照

我只能透過文字跟各位說明

記得將所有金屬蓋板拆除,金屬蓋板下是藏所有排線(紅色圈圈底下),也請"輕輕的"將所有排線摳起來,

P1060337-1.jpg

電池是黏在背板上的,下面會有兩個白白的3M膠,有用過3M膠的應該都知道要怎麼拆下他

記得!!記得!!在這之前請先把電池的排線拆掉,排線很明顯就再上方圖片的電池右邊溝溝內

就是把他拉掉,一直拉一直拉拉到他全部沒有為止

最後就可以順利將電池拔起來了

再用買來的電池附贈的3M膠照原先電池所黏的方法貼上

電池排線裝回,螢幕排線裝回,螺絲鎖好,面板蓋上蓋緊,最後機殼的下的兩個螺絲鎖緊

開機就大功完成啦!!!!!!!!!!!!

P1060338.JPG

P1060339.JPG

以上就是自己DIY換電池的方法

利用電池APP檢測,分是為100分,之前電池僅剩50%(是用多兇阿!!)

接下來就是檢討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後

很開心自己會換電池,不用花大錢,又可以得到一支半新的手機

但看似一切狀況良好,沒有問題時

我打了通電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恩??

怎麼聽筒沒有聲音????????????

是我沒用好嗎??

於是我又打開來一次重新將排線裝好

一樣沒有聲音...............

挖哩哩!!!!!!乾!!!!! 我發現不對! 我也開啟了 前鏡頭

........黑的!!是黑的!!沒有畫面!完全沒有畫面RRRRRRRRRRRRRR!

所以最後,拿去專業的維修門市,測試出來是喇叭跟鏡頭的排線壞掉(因為是一整組的)

所以只好花錢修了

後來才發現,不能讓螢幕直立因為稍有不穩,面板是往後倒的,很容易讓精密的排線拉壞

所以

人客阿!!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本人是賭上風險才自己DIY的,若手機有需要換電池,現在Apple原廠可以便宜幫你換

所以還是給專業的人維修比較好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son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